close

1208 004.jpg  
<<照片:吵架後,背對著背的魚...>>


昨晚,我們為了一個玻璃瓶起了一點小爭執...
你覺得直接丟掉就好,
我覺得可以清洗再利用...

你說,我們有必要為了一個不重要的玻璃瓶爭吵嗎?
這時候,明明知道要忍住自己的脾氣...
但偏偏就是忍不住...
雖然,我認為是就事論事...
但也許修的還不夠好...
總讓他感覺我是在針對他...

兩個人為了一個瓶子...
因為價值觀的不同...
想到的層次不同...
其實誰都沒有錯...
我們只是都忽略了..
把事情處理的圓融...
都是以"我"自己的想法為主...

到了晚間八點檔時間...
我習慣看大愛電視...
你如果不累也會陪看...
看著看著...
你看到了桌上的魚缸瓶...

你說,魚住在小瓶子的世界...
我們住在大瓶子的世界...
兩隻魚, 沒事時就會找對方搓一搓..
或者故意去逗弄對方...
因為,那是牠們瓶子裡的生活...
就像我們倆...
日子太安逸...
沒事一定要找點事來拌拌嘴...
這樣生活才會有樂趣...

突然間, 我笑了....
原本不美麗的心情...
因為他說的"孔雀魚的世界"謬論...
掃去了心中的烏雲..

想想, 真是可笑的自己...
難怪你總是笑我...
修行.修行...
到底是在修誰啊!!!

事情只是一個對境...
一個境現前...
就可以知道平日的修行功夫如何了...
你的修養確實比我好...
如果不是我故意激怒你...
你確實是一個好脾氣的人...

這一回合...我輸了!!!
也承認自己遇到事情
還是急著要說清楚...
忘記了口氣及態度...

你的魚故事..
化解了我不爽的心情...
感恩你的智慧
化解了彼此關係...

在某些事情上...
我確實是要像你學習的...

和平囉!!!

<<照片:溝通後和平魚.面對面囉!!..>>
1208 0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