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最害怕的就是"除夕夜",
今年在除夕夜之前,一直祈求佛菩薩,讓我們吃一頓圓滿的年夜飯吧!
真的不想在一年的開始,就是吵吵鬧鬧的...
真的厭倦了這樣的日子,
感恩慈悲的佛菩薩滿了我的願,讓我們吃了一頓平安圓滿的年夜飯,
度過了寧靜的除夕夜,今年因為沒有二姑的參予, 大家都很開心的話家常....

年夜飯照例,婆婆還是訂了餐廳,
今年她選了一家海鮮餐廳,自從吃素後,就很不喜歡去海鮮餐廳,
但是我無法阻止, 僅能再去餐廳前, 先唸經回向...盡一點心力,
而我也在去海鮮餐廳前先告知菩薩,我不會因此而在吃肉,但除夕夜是團圓飯,
我就在不麻煩大家的情況下吃肉邊素,雖然, 當下無法吃全素, 但是我可以做到不在吃眾生肉, 那種心情很難言喻,感恩佛菩薩增長了我的慈心悲心,讓我能夠斷肉而不會難過,但看到一盤盤的海鮮端上桌,心裡是難過也無奈,默念六字大明咒祈請佛菩薩加持這些眾生, 願牠們能夠離苦得樂~

餐廳五點開始用餐,我們吃到七點多,時間越晚來用餐的人越多了,看到整餐廳的海鮮, 身體直發抖, 也不曉得是冷氣太冷還是怎樣, 只盼望能快點離開餐廳,好在我們也吃的差不多, 終於離開了餐廳回家守歲去....

晚上小孩因為過年很開心,睡不著覺, 於是我就把他們兩各都叫到客廳一起念經啦!唸到初一凌晨十二點外面大家在放鞭炮,他們都很高興...
今年我們用了不一樣的方式守歲,期望新的一年都能夠平安順遂喔!


2009-0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