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童心大悲咒]


 


~這是集眾人之力所完成的作品~


 


音樂製作與錄音: 蓮歌子工作室http://tw.myblog.yahoo.com/heradage


 


演唱: 蓮歌子與Mina(聶小七)


 


影片名稱提供: 愛瑞爾


 


影片製作:桐花美聲之兩支愛唱的小花~ Mina ~


 http://music236.pixnet.net/blog


 


插畫: Mandy


 


 


 


談起這影片製作的因緣,真是感到十分巧妙呀~


 


Mina錄音當天,因狀況不佳,意外唱成出了像童音一般的音色,


如孩子一般地純真無染


 


大悲咒給人的第一印象是充滿著慈悲力量的大悲心,相信許多人也聽過慈悲莊嚴


版本的大悲咒


 


但我沒有想過,大悲咒以童心來唱會有什麼樣的共鳴?


 


 


 


就在Mina跟我們分享她錄音的成果時  


 


當初這首意外而成的作品,也意外地帶給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亦為心靈帶來不同角度的滋養


 


我想  那也算是慈悲意涵的其中之一吧


 


 


 


因為覺得很好聽 像是喚起我們深藏已久的赤子之心似的


 


於是跟她聊過後  她有了想法  想做成影片分享這首歌曲給大家


 


並邀我幫忙畫插畫  但影片要以什麼為題呢?


 


二個人想不出合適的名稱 只好請教另一友人愛瑞爾


 


沒想到她一出口就是:童心大悲咒


 


讓我跟Mina有種"哇.....,這就對了"的感覺


 


名稱定了,音樂也好了,就等我的插圖啦


 


 


 


Mina算是很熟的老朋友了


 


知道這首歌是她滿懷心願而唱


 


作畫靈感也就源源不絕地湧出


 


 


 


想起她一回家,就像孩子一般地向家裡佛菩薩長輩們說:佛菩薩~我回來啦~!


 


想起她錄音時的心境,就像孩子想念慈母一般~!


 


於是草稿很快就打好了,於春節過後,七張彩圖終於誕生~!


 



第一張: 妙音傳樂


 




第二張: 天賜甘露


 


 


 




 


第三張: 吉祥花開


 


 


 




第四張: 蓮心誕生


 


 


 




第五張: 光中甦醒


 


 




第六張: 花心童心


 




第七張: 心花共舞


 


 



後續的影片特效是Mina熬夜製作的,整體感覺讓人驚豔,Mina的用心,


真是讓人十分隨喜,大大讚嘆,灑花萬萬朵!


 


 


 


這次的合作讓我們樂在其中


 


特別感謝蓮歌子工作室及相關朋友的音樂錄製與提供


 


感謝愛瑞爾提供影片名稱


 


感謝Mina後製影片


 


相信這一切都是冥冥當中最好的安排!


 


 


 


希望這影片能喚醒大家的童心 讓心回歸單純  那無雜染的純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