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如往常一樣,手機鬧鈴在6點鐘時叫我起床...


賴床了10分鐘起床,叫兒子起床換衣服準備上學..


後來老公去樓下買早餐給兒子吃,


回來時,跟我說在樓下店門口有一隻小貓咪...


我直接的反應就是說:喔!然後呢?


老公就跟我說:是一隻死掉的小貓...好像是被野狗弄死的...聽老公說,樓下店門口的現場籃子掉落...女兒的腳踏車本來在架子下..也變成在架子外...有可能是小貓躲在架子下...野狗硬把牠脫出來吧!....


這時我心裡想說:怎麼辦?我沒遇過這種事情...於是,我就問老公說要怎麼辦....老公說:就拿一個袋子把牠裝起來,然後丟掉啊! 我怎麼想就覺得不妥,就問老公說,那可以拿去公園把牠埋起來嗎?老公說,不行,因為那裡野狗很多...就算你把牠埋下去...他也是會被咬出來....而且公園有草皮...你怎麼去挖..又不是山上...最後,只好採那老公的意見...於是我拿了一個乾淨的塑膠袋...請老公到樓下把牠裝進去...從頭到尾我都不敢看,我只有再樓上持咒,請菩薩迴向給牠,這是我唯一做的...只覺得自己很膽小....


後來兒子時間到要去等娃娃車上學,(兒子上學前,小貓還沒處理)聽到我們在講貓咪,他馬上跑到樓下去看,還蹲在貓咪旁邊看牠...說牠好可愛....相形之下..我這個做媽的很沒種...


雖然說..生死無常..不論人還是動物...都會有這一天...但真遇到...又有幾人能坦然面對..


今天的事件,我僅能做到持咒回向....其他的都不敢...還好有老公...


願小貓咪能隨著佛菩薩去修行...早日離苦得樂...


祈求菩薩幫助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