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禧學跆拳道4年了,當初是因為太瘦小,
又常感冒生病,所以想說就讓他去鍛鍊身體,
學習過程中,看他也因挫折不想去,
後來逐漸適應,以往升帶都是由道館教練測驗即可,
但晉升黑段就需要由國家跆拳道總會考試測驗,報名費要2500元呢?!
總共測驗4項-足技、型、對練、擊破,
今天去測驗的社會人士以及高中國中小學生及小朋友都有,
這麼大的場合,又要在那麼多人面前測驗,
以為家禧會緊張,沒想到他還蠻鎮定的,
跟平常沒什麼兩樣,考試時還給你抓癢..真是被他打敗,
看到很多家長也比他們的孩子還緊張,
當家禧的教練問我說會不會緊張時,
我想說,又不是我考試,我沒理由緊張,
再說,這是學習成果的測驗,是一個階段,盡力就好,
其餘的就順其自然就好,既然是才藝,就是開心學,
父母不要給太大的壓力,不然興趣恐怕也會變成很大的壓力吧!

很幸運的,今天的測驗項目,家禧全部過關,晉升為黑段(一段)
但這只是開始,後面要努力的還很多,希望他繼續努力。


看到家禧晉升黑段,心中對他及妹妹的期盼是,
願他們能夠德、智、體、群、美均衡發展,
身體健康,做一個能夠為眾生付出的人,
我想,這應該是受教育的最終目的吧!


看著家禧,平常念書,假日上兒童讀經禪修班,
這樣的日子也半年多了,看著他成長,
學習佛法的歡喜,我知道這樣的安排是對的,
雖然接送有點麻煩,但看他能夠用歡心心去禮佛、背經、靜坐,
對於一個小三的調皮男生,不容易啊!


感恩三寶的加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