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初的發心,還記得嗎?
有沒有因為生活的歷練與挫折,而讓你有退轉的念頭呢?
兩年了,挫折沒有因此而減少,
兩年了,困境還是時常來相伴,
但是,我多了上師及佛菩薩的加持,
也多了善知識、法友的扶持,
一一走過了每一次的困境。

對佛菩薩有信心嗎?
這是很多人在遇到困境時,就會產生懷疑,
是佛菩薩沒幫忙嗎?還是佛菩薩忘記我們,
我想,都不是,是我們自己相信佛菩薩多少,
不論順境逆境都是加持,
每當遇到困難時,也會很難過、很煩惱,
坐在佛堂前,面對佛菩薩訴苦,
海濤法師說過,只要是有身體都是「苦」,
我們如何轉苦為樂,就是仰賴佛陀的教法,
帶我們離苦得樂,只是五濁惡世,
我們的心已經迷失了太久,無明遮蔽了太多,
所以,情境現前時,遇到了痛苦,
就深陷在煩惱的糾纏裡轉來轉去,
此時也很難感受佛菩薩的疼愛,
其實,佛菩薩是無所不在的,
或許,這些困境是來考驗我們學佛的信心與決心的。

雖然,還有很多問題在周遭,
但我知道,那是我要學習面對的課題,
也知道會很辛苦,但是沒有其他路可以走了,
倘若逃避,問題也是會在未來的日子不斷的重複出現,
直到我們學習面對接受,問題才有解決的一天。

不斷的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不斷的在挫折中學習堅強,
相信總有一天,會看見美麗的彩虹在眼前。


 




順流逆流  唱:謝雷  曲:蔡國權 

數不清花謝花開能留幾抹紅 

只看見緣起緣滅愛恨盤心頭

感情的河流 順流逆流難說 

不知不覺淚濕衣袖



握不住春去春回生命的轉動 

只聽見風言風語環繞我耳後

時間的河流 順流逆流都受 

笑聲哭聲哽了喉 天邊高掛的星斗掛了多久 

是否永遠燦爛依舊

身邊堆起的傷痛堆了多厚 

越想腳步就越沉重



我相信日昇月落夢想會復活 

只要我不離不棄握緊我拳頭

人生的河流 順流逆流不休

波濤洶湧都要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