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人信心堅固,


會因為一個對於自己觸動巨大的事情,而徹底改變過去對人對事的看法,


從此「一信生而萬信生」,


也有很多人,不會通過這樣的方式來改變相續,


一切的改變,都在潛移默化之中。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曾經和我一樣,


因為不能通過一些觸動徹底改變,而一次又一次的遭遇信心的懸崖。


 


如同一個不會「愛」自己的人,很難發自內心的去愛別人一樣,


一個不能相信自己的人,


也很難全部身心的去相信別人,哪怕是自己恩德深重的上師。


 


很多時候,人的行為,


不管是「關心別人」還是「粉飾自己」,


都是出於自我的惶恐而需要「存在感」的證明,


包括我所感受到的「加持」,何嘗不是因為這樣,而滋養了自我?


 


因為害怕孤獨,因為害怕「不存在」,因為害怕「被否定」,


因為深藏在出離心慈悲心之下的不安全感,


我曾經如此的在乎「加持」,在乎上師給予的反饋,


在乎那些在別人歡笑或者哭泣中,自己沒有信心的失落和茫然。


 


就像如石師父,就像林靜,所有的別人走過的信心的懸崖,我們也一樣會路過。


 


一個師兄說,在他誤會了上師,最痛苦最心生疏離的時刻,


他的上師打來電話,第一句話就是「我不是那個意思…………」


一個師兄說,在他最茫然最需要上師的時候,上師溫厚的大手,重重的撫在他的頭上!


 


很多很多次,其實是知道的,上師傾聽了我們內心的聲音,而且,給了我們回應。


可是更多的時候,那些回應,我們並沒有注意到啊!


所以,只能在很多很多年以後,猛醒的夜裏,淚濕衣襟!


 


一位仁波切說,在我們沒有成就之前,永遠都不能真正理解上師的恩德。


 


是啊,甚至於,我們永遠都沒有機會知道,上師曾經為我們做了什麼。


 


凡夫的心,如同水上寫的字一般,


不管怎樣的發願,怎麼能保證一定不會被業力所牽?


在一切的信心的懸崖上,


但願喇嘛千諾!祈禱上師護念!


也祈禱,我們蒙昧的心,能看到上師的護念!


 


 


 


 


本文轉自智悲佛網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topic=182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