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相處,
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幫助卻是出於真 心。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
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阿拉伯傳說中,

有兩個好朋友相約到沙漠旅行。

在旅途中的某 處,
他們為了點小事鬧意見,
甚至於吵了一架,
其中一位給了另 外一位一記大耳光。

被打的雖然覺得 受辱,
但不發一語,
彎著腰只在沙子上頭寫下:
「今天我的好 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然後,他們兩人 又繼續往前走。

當到了一處有大 片水塘的綠洲時,
兩個人決定停下 休息。

一會兒功夫,
先前被打巴掌的那位不慎摔落水塘裡,
差點遭滅頂,
幸好被那位打人 的朋友給救起來。
被救起後,
他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著:
「今天我的好 朋友救了我一命!」
那位打人的好友 好奇地問道:
「為什麼我打了你耳光,
你將這件事寫在沙子上;
而現在卻要刻 在石頭上呢?」

他笑著回答說:
「當被一個朋友傷害時,
要寫在容易忘 的地方,
風會負責抹去它;
相反的如果受到朋友的幫助,
那就要把它刻 在心裡的深處,
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朋友相處,
傷害往往是無心的,
幫助卻是真心 的。

忘記那些無心的傷害,
銘記那些對你的幫助,
你會發現
這世上你有很多真心的朋友

俗語說得好:
你只需要花一分鐘,
就可以注意到一 個人;
一小時可以變成朋友;
一天可以讓你愛上他;
一但真心愛 上,
你卻需要花一生的時間將他遺忘,
直至喝下那碗孟婆湯。

你知道嗎?
人一但上了年紀之後,
身邊的朋友就 會慢慢地、
慢慢地離你而去。

或許因為忙、盲、茫。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各忙各的!
於是,
開始想念起以前 的朋友、
老同學或是老同事。
寂寞的時候,
總是不時地會想 到要去翻看那些
被壓在箱底多年的老舊照片,
然後開始細細的品味
充滿酸、甜、 苦、辣的過去歲月。

看著照片回憶著 當時的情況和
藏在每個人心底的秘密;
仔細閱讀過往的信件,
想讀出當時寄 信人和自己讀信時的心情;
努力回想你打過 的每一通電話;
使勁的記起說過的每一句話;
捧著泛黃的記事本,
小心翼翼的讀起 裡頭上演的每一段故事,
每一分每一秒都 記錄的清清楚楚的

你知道嗎?
最近的,往往最遠!
當我覺得某人離 我很近的時候,
一伸手,抓住的卻是空氣。

當我覺得某人離我很遠時,
又不知道他是否會用盡一切方法
對我捎來消 息。

好友~
要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緣份喔!

「幸福」是一 顆夢想的種子,
需要用「生命的熱情」去灌溉;
「幸福」不是靠別人給的,
而是要自己認 真抓住、用心選擇!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諸事順遂!幸福美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