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帶霓霓去看感冒,原以為只是輕微的咳嗽,晚上突然發燒、又吐的一蹋糊塗...連吃三包藥都被她吐掉了,嘴唇紅咚咚的,雖然這樣蠻美的..但她在發燒耶!

已經38.6度了...很怕一直往上..以往經驗都會往上飆..加上之前準備的退燒藥都已於日前丟棄(放太久),又忘記準備新的備用,醫生也沒有 給,這時候已經晚上快11點了,距離最近的診所也已打烊,這時突然想起,給霓霓吃甘露丸好了,先前不知到在哪ㄧ位格友家有看到..所以,想說試試看,反正 吃藥也是吐,乾脆吃甘露丸好了,就拿了先前在菩曼日光林共修時,仁波切與大家結緣的甘露丸1顆給妹妹吃,然後在他額頭上貼上退熱貼,接著就叫他上床睡覺, 幫她把大寶法王的CD放下去聽,沒多久她就睡著了。

每一次只要小孩發燒,那一晚肯定是難以入眠的,不過,這一次我索性就到客廳去唸經,唸完普門品差不多也快2點了,期間一直請求菩薩、法王、 仁波切加持,千萬不要讓我打瞌睡,順利的將經唸完,於是便倒一杯溫開水去霓霓房裡請她起來喝開水,霓霓也很乖的起來把開水喝完,以往都是不喝的,這時摸摸 她的身體還是燙的,拿起體溫計在量了一下,溫度還是ㄧ樣在38.5-38.6之間,這時我很驚訝,整晚妹妹都沒有吃藥,竟然溫度沒有飆高,心裡趕緊跟菩薩 道謝,我相信是佛菩薩幫忙看顧著,所以,才可以如此~

這時已經很晚了,幫霓霓在換片新的退熱貼,想說去小睡一下,手機鬧鈴調到凌晨3點再起來看一下,結果...竟然睡到早上6點,哥哥的上學鬧 鐘響起,馬上起床去妹妹房間,趕緊在量一下妹妹的體溫,溫度依然維持在38.4-38.5之間,一個晚上溫度都沒有飆高,趕緊再拿開水給妹妹喝,心裡在想 如果不是菩薩幫忙,照以往的經驗ㄧ定都會燒到快40度,但這一次並沒有,實在太感謝菩薩的幫忙了。

這時候,趕緊叫哥哥起床,弄早餐給哥哥吃,讓哥哥準備上學去,早上的我其實很累的,但還是打起精神,趕快將哥哥要帶的水壺準備好,接著擦地 板,哥哥上學前會先做大禮拜,然後才去上學,今天的哥哥讓我覺得很感動喔!中午他放學回來時,看到妹妹在店裡,就問妹妹說:你好一點了嗎?我今天做完大禮 拜時,有跟菩薩說,請菩薩保佑霓霓生病快點好喔! 哇!聽完好感動也好安慰~
哥哥一直以來都很懂事就是少一根筋,但今天我發現,他善良的一面,今後我要調整我對哥哥的態度了,妹妹的發燒事件,讓我看到哥哥的優點,以往都只看缺點,現在發現這樣對他太嚴苛了,也許多一點讚美,哥哥會表現的更好喔!

接著前面未敘述完的部份,看時間差不多快7點鐘了,趕緊叫醒老公把哥哥送去做娃娃車上學,想說時間還早,就去客廳把普門品唸了ㄧ遍,差不多 快唸完時,老公也回來了,我就跟他說,等下醫院開門就要再帶妹妹去看醫生,老公問說,妹妹還有發燒嗎?幾度?我說跟昨天ㄧ樣38.4-38.5度,沒有往 上飆,老公就說那妹妹都吐的差不多了要先給她吃東西在吃藥,老公便在去休息,我就泡個安恬給妹妹喝順便吃藥,這時妹妹又說她好想吐,我就說那你不要想啊! 這時候妹妹打了一個嗝就說好多了,我說那你在去房間躺一下,就陪她去房間,當我在幫妹妹蓋被子時,隱約聞到一陣檀香味,我問妹妹有聞到香香的味道嗎?妹妹 馬上回答說是檀香,這時我馬上跟妹妹說,佛菩薩都有在妹妹身邊保佑著,妹妹要記得感謝菩薩保佑喔!

後來,到了9點多,老公先去開店,我梳妝換洗後10點多把妹妹帶去店裡,老公就帶妹妹去跟醫生報到,老公跟醫生說:妹妹昨晚有發燒到 38.6到今天早上都一樣,醫生這時又幫妹妹量一次體溫,竟然已經退燒了,只有37度,回來老公跟我說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一次,霓霓沒有吃任何退燒 藥,跟感冒藥度過最難過的夜晚,如果沒有佛菩薩的看顧,怎能如此...這一切,實在太令我震驚,也更堅定了我對佛菩薩的心,真的很感恩~

當然藥還是要吃的,只是這一次,因為女兒的發燒事件, 讓原本就相信菩薩的我,更確實的感受到菩薩的慈悲,佛菩薩並不是那麼的遙不可及,佛菩薩真的是千處祈求千處現,希望記錄此事件,再往後的日子裡,不論遇到任何困難, 都不能失去信心。

今晚妹妹睡的很安穩呢?!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