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的下午來了一對姐妹花,姐姐懷孕八個月了,是第一胎,透過介紹來到我的店裡,為BABY添購衣服,妹妹是一位很漂亮時尚的女子,陪著姐姐來幫忙挑選,當她看到小祺祺baby還有家禧哥哥時,用欣羨的口吻對我說:你怎麼那麼厲害,都生男生....
我說:怎麼啦!baby是我小妹的.....你看到那個大的才是我的..
她緊接著說:你這樣比較沒壓力,像我姐她夫家就很重男輕女,我姐壓力很大,她這胎是女兒...

我心裡在想,現在這年代了,重男輕女的觀念應該會比較少,卻還是活生生的在現實生活中,只因為對方是獨生子,當年,我要嫁給老公時,也因為老公是獨生子,媽媽有點擔心我要承受的壓力,只是當時年輕,不以為然,認為生子大事,應該不是我一個人的責任,也不是我可以決定,所以,從來就不給自己壓力,生男生女都好,畢竟女人生小孩已經很辛苦,為什麼還要承擔這種傳宗接代的壓力,一直到現在,我還是無法接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希望這樣重男輕女的觀念能夠早日消失。

聊著聊著時,妹妹就說,姐姐的公公已經為了她肚子裡的baby養了30幾隻雞要給姐姐做月子,先是愣了一下,卻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救那些雞,不是每一個人跟她說佛法因果她都會接受的,當下才發現自己是多麼的無能為力,只能用最現代以及站在營養學的觀念去跟她說:也要多吃水果及蔬菜,都要均衡喔!這樣對BB比較好...姐姐也頗能認同,只是後面會怎樣就不知道了~

想到那些雞,現在被養著等死,真的很可憐卻也無奈,只怪自己沒有能力及智慧去說服他人把雞放生吧!

只希望在那些雞還沒被殺前,這對姐妹花能有因緣接觸到善知識及佛法,或許還有免死的機會...祈請諸佛菩薩加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