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基督徒,但有時會轉到GOOD TV聽佈道,有些牧


 


師說的話讓我很有感覺,這跟我對「神」的認知很相同,愛


 


寬容 接受 永遠會給你下一次的機會並且不會懲罰你。


 


裡頭「真情部落格」這節目,雖然談的看似基督徒如何遇見


 


神接受神的引導,在我看來更像是生命的起落裡,神對每一


 


個人完美計畫的佈局,祂讓你不但找到神,更讓你知道自己


 


就是神,一如商業電影「王牌天神」說的:「想要發生奇


 


蹟,先讓你自己成為奇蹟吧!


 


那天看到的是主持人李晶玉用著流利的英文訪問一位嬉哈牧


 


師,他今年不到30歲,已經佈道十幾年,他混過幫派吸毒賣


 


毒在警局有前科,他17歲開始佈道,出唱片,也創新用嬉哈


 


音樂佈道,成千上萬的年輕人因為他的引導遇見神,也拯救


 


了自己,他是Jason Ma


 


他個人的經歷就是最好的見證,在他身上我又看見神對每一


 


個人真的都有一套專屬的計畫,並且無論你是何種信仰,真


 


理總是殊途同歸的。


 


他說到他立誓為神守貞七年,也就是在他生命最黃金能量最


 


飽足的2128歲期間,不交女友,不發生性關係,專心服事


 


神。有別一些「師」字輩的形象,他坦承有時他也會孤單寂


 


寞,也會掉進性慾的漩渦,但他不會說他是牧師他沒有慾


 


望,他正視他的慾望,他正視他身為一個人身體正常的需求


 


而不是喬裝成無慾的聖人,他說當他掉下去的時候他不會


 


hold住自己不要往下掉,他不會掙扎,他只要知道自己「現


 


在正掉下去」就好!加上一些自己信任的教友的支持,他實


 


踐了他對神的承諾。


 


這跟瑜珈的精神是一樣的──「不要試圖用力改變什麼!


 


所有你需要用力去改變的,同時也在消耗掉你更多能量,不


 


要打仗,不要對抗,你只要知道你面對的是什麼樣的敵人,


 


知道自己現在在哪一個戰場就好,把自己當成第三者一樣的


 


觀察自己的行跡脈絡,看著自己,你就不會迷失,也就不會


 


沉淪。


 


如同我們總是鼓勵學生細微的觀察自己做瑜珈時的感覺,無


 


需批判所謂好的或不好的感覺,當你感覺沮喪、害怕、負面


 


情緒上來時也不要試圖把它轉變成正面的,你不需要時時提


 


醒自己樂觀向上,你只要知道「它」來了,並且觀察「它」


 


的動向就好。


 


主持人李晶玉問他說那你不會覺得很辛苦嗎?


 


「不會,只要你不要聚焦在你所失去的,你所抵抗的,你不


 


能隨心所欲的。我將這當成一場美好的戰役,我所做的都在


 


捍衛我的純潔,我的完整,把自己保留給我的妻子,她可以


 


得到我全部的愛,全部的我,重點在我捍衛的純潔,而不是


 


抵抗掉的誘惑,我覺得這樣很酷!


 


當你願意為了什麼而控制自己的慾望……這對所有的女生來


 


說是最羅曼蒂克的事了…….我想到我的馬修。


 


我懷孕中期他幾乎很少碰我,在我淺薄的性知識裡,我覺得


 


這樣對男生的生理狀況好像不太好,而且我也擔心是不是我


 


身材的變形讓他不想碰我,有一次我們聊起這個話題。


 


 


「是不是我身材變樣了,你不喜歡?」這真是每一個懷孕女


 


人的情結。


 


「不是這樣的,妳一樣很性感,只是現在的妳對我來說是很


 


神聖的一個時期,我只想好好照顧妳們保護妳們,我不想造


 


成你身體任何的負擔。」


 


「那你有你的需要怎麼辦!?」我是真心問他的,ㄍㄧㄥ太久


 


總是不好。


 


「寶貝妳不用替我擔心,我不會覺得辛苦,因為妳們比什麼


 


都重要,我多做點運動就好了!


 


心的力量真的是大過一切外在的力量,每一個人的心是一個


 


巨大的寶窟,而相信就是鑰匙,任何一件事,你只要相信自


 


己做得到,然後轉個心念,一切就柳暗花明了。


 


例如減肥時不要去想辛苦死了不能大吃大喝,只要想說是為


 


了捍衛我健康,我美好的身材,每少吃一點都讓我的血管更


 


乾淨,身體負擔更少更輕盈,選擇清淡健康的食物與烹煮方


 


法,讓體內毒素排出,也增加我的免疫功能與器官的改


 


……..我是在為我健康的人生戰鬥!而當你的心是輕鬆的、


 


正面的去面對事情,就不會產生負面情緒,負面情緒是會讓


 


你對食物的慾望增加,所以說為什麼心情不好都會想去大吃


 


大喝用食物來填飽自己空洞的心,口腹之慾強烈的人大多有


 


情緒與自我認同的問題,肥胖不只是身體的問題,也是心出


 


了問題,所以說如果你能掌握你的心,做什麼事都不困難。


 


節目後頭主持人問Jason什麼是愛?


 


「愛就是犧牲奉獻,沒有犧牲奉獻你不要跟我說你在愛!


 


愛不是口頭禪也不是口令。


 


麻煩一點做環保、攜帶餐具,犧牲點錢用環保清潔用品、注


 


意自己的用電習慣,你是在愛地球;犧牲自己的交際休閒睡


 


眠甚至事業照顧北比,你愛你的北比;奉獻你的時間聽你的


 


朋友在電話那頭哭訴失戀三個鐘頭,你愛你的朋友;犧牲你


 


的休假常常回家探望父母,你愛你的家人…………每一個動人


 


的愛背後,都有一個犧牲奉獻的故事,我們的地球我們的生


 


命,都是愛編織出來的。


 


所以當你覺得你很了不起你很酷的時候,請回頭看看你是用


 


愛來生活還是慾望來生活,想想有哪件事是你不求回報的去


 


做的,如果沒有,不要緊,就從現在開始做吧!


 


撿一個垃圾都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