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 Zero Limits (零極限) 有感 --

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


文 / 張凱西 (Cathy)



之前在上《光的課程》時,尤金老師 有跟我們班上同學分享一篇文章《夏威夷島上的傳統心靈療法Ho'oponopono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是古代夏威夷深層心療和轉化人心的治療醫法,最重要要傳遞的心靈療癒原理是四句真言:『對不起、請原諒、謝謝你、我愛你』。當你想解決任何問題,就必須從懂得愛自己開始。面對任何事物,只要真誠的重複說出:「我很抱歉」,「我愛你」! 一切問題就可解決。



後來尤金老師又很熱心地與我們分享一本外文書『Zero Limits (零極限) 』,目前還沒有翻譯成中文,不過據說即將要在台灣出版 (PS: 已於3月底出版了),真的很期待。這本就是在寫有關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的體驗及心得,是由藍博士( Khaleakala Hew Len Ph.D. )的學生所寫的書籍,我並沒有上網看完全部內容,但有花一些時間在沈澱文章上所提及的真知,讓我引起很大的共鳴和感觸。



這使我不由得想到從前年陸續開始接個案諮商療程,當我的個案準備要離去時,我就會感應到高靈(神)的訊息,要我跟我的一些案主說,請他們回 家後要做一項功課,並且至少每天要做一次連續做28天;就是請他們在每晚睡覺前躺在床上,觀想著每一位他所能想到的對象,並且在內心重複跟他們說:「對不 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接著再觀想一道金色之光籠罩包圍著全部的人,光團緩緩地升上天空,金色之光在天空全部散開來,全宇宙佈滿著金色的光 芒,最後再以感恩做結束。



這個看似簡單的淨化療癒方法,剛好跟藍博士所提倡的 Ho'oponopono(荷歐波諾波諾)夏威夷療法的四句真言完全不謀而合!而後在我個人不斷的實踐中以及許多個案、學員的回饋分享裡,我們的生活上確實受到許多奇蹟似地轉變。簡單來講,Ho'oponopono 意味著“修正”或“修改錯誤”。古代夏威夷人認為,錯誤是由過去痛苦記憶的思維中產生的。Ho'oponopono 是為了釋放這些痛苦的思想意識提供了重塑平衡、消除疾病的方法。



一如『Zero Limits 零極限』作者在書上所說的:「當我們只是重複說 "我愛你",莫名其妙地,我治癒了我內在潛藏的,你我都共有的侷限模式。」,「演練這個方法並不總是帶來即刻的效果。它也並非是為了達到什麼效果,而是為了達到和平、和解。當你那麼去演練的話,你總是會在第一時間裡獲得你想要的結果。」也如同藍博士所提及的:「不論你想改善你生命中的什麼事,從財務到人際,只有一個地方需要照料:那就是你的內在。」



"我們的內在" 其實分有很多層次,意指我們的能量、我們的情緒、我們的思想、我們的靈魂,就更高意識來解釋,在《光的課程》中所提到的身體、情緒體、理性體、以太‧星光 體、靈魂體...。每個人由於從前世 (累世) 殘留連結許多的深沈負面意識及情緒,而這些也可說是因果業力所造成的 "創傷印記",讓我們不斷會在有意識、無意識中浮現恐懼、悲傷、憤怒...等種種情緒和執著。藍博士對此有更深入的解釋:「我們人類沒有意識到的是,在我 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我們都持續地抗拒著生活。」,「這抗拒讓我們脫離了我們的大我 (高我),而那裡是自由、靈感,最重要的是神性創造者本身的居所所在。」,「抗拒讓我們持續處於焦慮的狀態,我們的靈性、心靈、身體、財務和物質都開始匱乏。」,「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處於一個持續抗拒而非隨順的狀態。」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都需要清理淨化我們自己,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都是跟你有相關連的,或許在好幾世前就曾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也或許在今生才安排相遇互相學習功課,不管如何,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份,我們必須為自己負責。我 們的思想意念如果經常停留在抱怨他人、怪罪他人、或者都是別人引起的錯...等等的意識狀態,我們自己也不會因此而得到快樂,反而還會造成自身的罪惡感。 當我們換個念頭心態,以感恩、感謝、隨順自然的心念去對待每一個人,甚至不管在順遂或不順遂的情況下,我們都還能經常記得在內心真誠專注地說:『對不起、 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你將會發現生活中的一切會變得越來越平順,人際關係也會越來越圓滿。



四句真言看似好像是在跟對方說,但實際上是在跟我們自己說的,跟我們內在對話,藉由這麼簡單 的四句話就可以幫助到自己,清理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原本的低頻負面意識 (小我),逐漸轉化為高頻意識 (高我 /大我);而當我們釋放了小我執著、療癒內在創傷負面意識的同時,對方也會同樣獲得治癒、提升跟轉化。


我曾經詢問 過高靈(神): " Namaskar (唸法:納瑪斯卡) "、" 對不起 " 、" 請原諒 "、" 我愛你 " 、" 謝謝你 " ,哪一句的能量頻率最強?答案是每一句的能量頻率都很高。而我也不斷在生活中實驗與感受這幾句話的力量,或者當我的身體、情緒不是很舒服時,經常會重複在 內心唸 " Namaskar " 及 " 四句真言 ",因為往往會令我們感到身體、情緒狀態不佳通常都跟因果業力的牽引有相當大的關係,才會造成不適的感覺。


『零極限 Zero Limits 』內容中還提到取一個新名字的重要性。一個新名字可以幫助我們尋找人生的意義,讓我們感到煥然一新。藍博士會為參加活動的一些人取一個夏威夷名字,雖然那 些人看起來並不是夏威夷人。這是藍博士感覺獲得天啟時所接收到要為這些人取一個新名字,因為這是到達 "零狀態" 與 "神性合一" 的道途上,為了達到 "無我" 而設定的一個新的自我身份的方式。



又再次很巧的是,我在前不久接收到高靈(神)的訊息,才得知原來我這看似普通的英文名字 " Cathy ",在經由我翻譯成中文字的寫法 "凱西",再加上姓氏 "張",成為了 "張凱西" 這個新名字的能量,就是為了幫助我尋找到人生使命方向,當然也同時提升我的能量頻率,怪不得我從以前就一直很喜歡這個名字,每當同事或朋友叫我凱西,我也 樂在其中,而在當時我根本不知道這個隨便亂取的英譯名字,居然是我的靈性之名。



這些看似種種的巧合,讓我體認到,其實生命中的一切都早在我們的靈魂計畫及神的神聖安排之中了!就如同以前不是很清楚為何我當初要將公司命 名做 " 自然因館 ",而英文名取為 " Nice Factors ",現在才察覺到, 原來 " 自然因館 " 不就是指因緣聚會、隨順自然的意思,而 " Nice Factors" 所指的就是美好的因子、美好的一切種種。



再次引用博士所提到:生活中的一切不要 " 抗拒" ,要 " 隨順自然 "!這樣我們才能跟我們的高我/大我意識真正的結合在一起,到達我們神性的源頭,創造俱足豐盛的物質生活,並且在每個當下都能覺察意識到自己的內在,我稱做這就是 " 開悟的境界 "。

Love & Peace

願大家擁有無限的愛與平靜意識!




※ 延伸閱讀文章:


夏威夷島上的傳統心靈療法 -- Ho'oponopono 直譯《解決問題》: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article?mid=798&prev=800&next=727&l=f&fid=52


《Zero Limits 零極限》我愛你:http://tw.myblog.yahoo.com/austcathy/article?mid=1492



※ 推薦書籍:


書名: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作者:喬.維泰利、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
原文作者:Joe Vitale、Ihaleakala Hew Len, PhD.
譯者:宋馨蓉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9年03月25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