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菩提喚回的孩子                             文/Mandy


 


 


今天是2012年的31


 


在這一天


不自覺地回想起了許多過往


 


那些感動


彷彿歷歷在眼前


 


年輕時的我總為不甘願而哭


不甘願被誤解


不甘願自己不被理解


 


這些年


那樣的眼淚少了


卻是多了感動  感謝  與感恩


 


我是被菩提喚回的孩子


但願我生生世世都有一顆不退轉的菩提種子在心中萌芽著


 


幾年前的我  不懂佛法


第一次看到菩曼仁波切的書


就因菩提心而感動得掉眼淚


 


又因為菩曼仁波切人間菩薩的這張專輯


聽到這句


無常就像風中的燭   此生怎能再糊塗…..”


還有最後反覆吟唱的上師祈請心咒札哇 直貢巴千波千諾“…


我又開始忍不住地一直哭….


每一句好像都敲在我的心頭上


好像是在提醒我什麼    一直反覆反覆著.....


 


一場殊勝的舍利展場上


見到一身白色的舞者扮成觀世音菩薩不停旋轉並且向觀眾們灑甘露水


讓我不顧現場觀眾那麼多而大哭一場   停都停不了的淚水直直落下


 


 



那一年  去了一趟印度


行程中   常拜見德高望重的高僧


猶記得有一次   大家排隊在門外   等待一位喇嘛的加持時


莫名地在門外就開始掉眼淚了


都還沒見到喇嘛   但不知為何


越是靠近那扇門   越是想哭   好像是來自內心很深處的淚水汩汩湧出


進入門內大家排隊一一請領加持時   我才見到是一位十分年長的慈祥喇嘛


那時我更哭得厲害


當輪到我領受加持時


我頭伏得好低好低


如果不是因為現場人那麼多


當時的我   真是想好好痛哭一場…..


而慈悲的老喇嘛   用手輕觸我的頭頂


喃喃地唸了幾句我聽不懂的話


好似家中一位慈祥的老長輩細細叮嚀些什麼一樣


加持完


我的淚水就慢慢自己停了….


從照片上還看得出   我哭得紅腫的眼睛及鼻子……


 


再來就是尊貴的卡盧仁波切第一次來台灣


我剛好有緣參加法鼓動活動


那時仁波切親自下法座


一一為現場的信眾們摸頭加持


那時我把握機會佛前懺悔


輪到我摸頭加持時  我也是哭得淚如雨下…..


 


幾回的殊勝加持下


相信我的淚水


已從痛苦中轉化


 


感恩十方三世諸佛菩薩


感恩一切聖僧眾


 


亦感恩一路陪著我走的諸法友們~!


 


還有滋養我的父母兄弟 及一切親眷 還有諸眾生~!


 


 


歌名: 聆聽來自恆河的聲音


歌者: 黃杏怡


 


自恆河的另一岸傳來悠悠的海潮聲
起伏的海潮編成智慧的旋律
就此旋律滲入衆生的生命裏
自恆河的另一岸飄來片片的菩提葉
片片的菩提哼成慈悲的歌聲
就此歌聲喚醒無數無明的衆生
恆河啊恆河
穿梭多少無常歲月
泯滅芸芸衆生的煩惱
恆河啊恆河
這寡恩少義的世界裏
就讓你琮琤的流聲淨化人生
自恆河的另一岸送來朵朵的蓮花
瓣瓣的蓮花譜成清淨的音符
就此音符傳遍娑婆世界每一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