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057  

相愛容易相處難,可以選擇結束,也可以選擇改變...
婚姻裡,好多地方要學習,要配合,要容忍要謙讓...
即使已經結婚15年,依舊有磨擦,但也因為遇到了佛法,懂得轉念善解,越磨心越亮,
懂得在婚姻裡學習彎腰與低頭,此刻,不代表低頭就是吵輸或者妥協,甚至,
即便不是我的錯,也要找階梯給對方下,也給自己下...
這裡真的很難,但是只要願意,先釋出善意...
再鐵打的心,也會柔軟...

每一次,我們在爭執後...
總是會上演著彼此握手言和的戲碼,
也許問題尚未釐清與解決,但我們彼此都知道了對方的心情,
有時候,你會埋怨是我的問題,
我也會放下身段,以柔克剛...
有時候,我也會故意捉弄你,故意製造吵鬧讓你哄我,
有時你也自知理虧,就會伸手說和平...
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吵吵鬧鬧的愛著...
我們都知道,不論我們吵多兇,
都還是願意陪對方走到最後...
或許,吵鬧也是增添情趣的好方法吧!!XD

在感情的世界裡,曾經要爭到你輸我贏...最後才明白要雙贏,
每當遇到一個關卡的時候,總是,能看到對應到我問題的開示,
相信冥冥中佛菩薩是守護著,
那天,看生命電視 海濤法師的一段開示說的好,
當你決定修行的時候,佛菩薩是很忙碌的,
祂就會為你安排助緣,幫助你修行...
也許是你的孩子,來考驗你的包容心,耐心...
也許是你的先生,來考驗你的忍辱....
也許是你的父母...等,有了這些磨練,修行才會進步啊!!

想想也是吼!!若是沒這些點點滴滴的生活歷練來磨...
還真不知道究竟要修什麼呢?!!
家庭就是最好的修心道場,所有的喜怒哀樂都會在這裡如實呈現...
有的人, 一生平安喜樂,幸福美滿,那是值得令人稱羨的...
然而,儘管在風雨裡的人生也是幸福的...
因為,懂得感恩,幸福就不遠...

也許,要改一個人並不容易,
那就,先努力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
他日,因緣俱足了...
對方福報也俱足了,
相信改變就非難事了...
我會期待你的轉變,也相信佛菩薩會加持你...
一切我都看在眼裡,放在心裡...

人生風景轉眼40年,歲月稍縱即逝啊!!
沒有苦,怎有最美的幸福呀!!
感恩此生的點滴歷練,成長豐富了我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