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原不打算開店..想說睡到自然醒...


起床時已經10點多,老公說,我們去萬華逛逛好不好...老公想去看貨..


但我有另依各目的...當時就說:好啊!那我們去龍山寺拜佛..


於是我們決定不開車..坐捷運去...


到了那裡..出了捷運..哇!真是給它熱鬧....


但捷運週遭環境卻不是很乾淨...說真的...我只想去找菩薩而已...


於是先找一個吃的地方讓小孩吃午餐...當時只有一個念頭...想吃素...


是強烈的想吃素...於是找了一家素食店進去吃...東西真的不錯吃..難怪客滿...


吃完後..於是就先去龍山寺裡禮佛...真的是超多人...


於是決定雙手合十行禮...因為實在太多人了...


當然免不了跟菩薩說說心裡話...


我說菩薩...請您讓我再佛學路上能夠精進一點...


說完時想去擺放經書的地方結緣經書...


因為實在人很多..也不知道該結緣哪一本佛經回家..


後來一個轉身想說到另一面看看..就在轉身後...


飛來一本"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在我手上....


是一位義工阿伯放在我手上..


他就開口跟我說叫我回家唸500遍..不懂經書內容沒關係...


要老老實實有空就唸..他說學佛沒有限制..就是要老老實實的俢..


這幾句是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其他的太深奧了...


後來...有人請教阿伯問題..就看到阿伯很認真的在回答...


就再阿伯跟我說要唸500遍時也有其他信眾聽到...問我經書在哪裡拿的...


我說...我不知道..是阿伯拿給我的...


於是我就幫忙他找.....後來再找時又結緣一本"地藏王菩薩本願經"...


就去跟菩薩道別了...


道別後就隨著老公去看貨...然後就滿載而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