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1:56分大妹傳來簡訊說小妹已於一點半時,產下期待已久的心肝寶貝,原本已經快睡著了,但當看完簡訊的那ㄧ刻,我卻清醒了,因為這讓我想到自己當初生孩子的經歷,時間彷彿回到自己當初生孩子的時空,過去就像影片ㄧ樣,在腦海裡播放著,當baby洪亮的聲音劃破寂靜的夜,所有的辛苦都在這一瞬間化為溫馨與喜悅,感動的淚水無聲的在臉龐滑落,母愛的偉大是令人動容的,是男人所無法體會的啊!

 

原本小妹期待生一個元旦寶寶,豈料這小子硬是不肯,足足折騰了將近24小時才來報到,真是辛苦了小妹,勇敢的為自然產堅持到最後,值得讚嘆!想當初我痛了七個多小時後實在受不了,選擇了在肚皮劃一刀,陣痛也痛過了,開刀也痛過了,在經歷過這些痛後,我想之所以為母則強原因在此吧!當痛過後,再也沒有什麼痛是無法承受的,上天賦予女人的韌性,堅強了女性在未來的日子裡勇敢面臨挫折與挑戰,開始扮演另一個"母親"的腳色,邁入人生另一段新的旅程。

雖然我這個大阿姨還沒見過這小子,但感覺我跟他應該是蠻有因緣的,否則我也不會在未來的日子裡要參予照顧他的責任,這孩子,算來應該還蠻有佛緣的,當初小妹懷孕時,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做了大禮拜,又蒙尊貴的菩曼仁波加持,雖然當時baby可能未成型,但相信他是一個很有福報的寶寶喔!

話說到昨天小妹還在醫院待產時,來電要我去醫院陪她,但剛好店裡也生意不錯,實在走不開,我就跟小妹說,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生意特別好,小妹說,baby給我帶財來了,哈哈!是厚!新春好采頭呢?!但看小妹還在奮力等生產,不免替她及baby擔心,於是我除了做功課外,再另外為小妹及babya誦了大悲咒,祈願她能平安順產,母子均安。

但有一點奇怪的事,昨晚我就想說今天要去醫院看他,結果今天早上起床時,就好像脖子扭到,肩膀酸痛,似乎有一股力量在阻止我去,讓我極為不舒服,但他畢竟是我的小妹,加上baby因為生產時間過長,目前在隔離觀察,另我更想去看看他,如果我能夠幫忙小妹及baby承擔一些無形的干擾,讓她們都能夠平安、健康,那麼我也心甘情願,畢竟我們是一家人啊!


心肝寶貝

歌手: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Repeat *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