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尊貴的菩曼仁波切回台了,距上次回台的時間,這次比較短,不到三個月的時間,以往差不多都要半年才回來的。


仁波切回來後,幾乎是沒有休息,慈悲的隨即開放約見開示,這次,我並沒有約見,僅參加共修而已,很殊勝的是,這次共修仁波切還口傳『直貢怙主 吉天頌恭 著之 護法 阿企簡軌誦本』。


仁波切先為我們解說阿企護法的殊勝,他說一般的護法無法當本尊,因為修行的能力不一樣,而『阿企卻吉卓瑪』可當本尊,幫助我們實現我們願。


『護法』是幫助佛的人,人愈多困難才會有所求,護法多念就會滿足願。


阿企護法手上的寶,右邊是鏡子,可看到以前、現在的能量,左手的寶是要求圓滿的寶,供養阿企護法要有供杯,最好是銀杯,如果經濟能力有限,一般的供杯也可以,紅酒跟米為供養品,能供養紅酒是最好,不然茶也可以,供養完後將酒灑到外面去。


仁波切認為一切供養跟法相信最重要——『相信就會出現』。


仁波切認為傳再多法給弟子,弟子如不依實修行也沒有用,拿了法不好好修或是不修,有時甚至還會造成業,他也可以一直給法,但如果沒按照他說的來做來修,或是同樣的事情他一直不斷重複的說、重複的提醒,弟子們沒有真正吸收,以至於很多的事『當了解變成故事才會想起來』原來當時仁波切曾經說過。


仁波切說:「現在看不到佛,只會聽到佛,現在的修行者就是佛,要趁現在有的時候好好修行,我們有肉體就是有點業,才會生病、痛,修行者好的都是成就者,只是愈來愈少,年紀愈來愈大,末法時代,假的愈來愈多,不會為佛的法來講,不是釋迦牟尼佛傳來的,自己想到什麼就叫弟子做什麼,穿出家人的衣服來騙人,這些都不是出家人做出來的,是一、兩個人做出來的。對於我來講,沒有什麼很多來教你們,我學過的、我會的來教你們。


至於為什麼會亂?末法時代都是〝貪〞變成這樣,我看你們都是好人,但我相信你們做總統後就不是了,為什麼呢?因為環境〝貪〞會出來,當別人講你不好,看你可以忍多久?一堆人說你不好,你能忍多久?這都是因為心不穩定,你們沒有學到那個程度可以幫助眾生,心沒有辦法控制觀念。


你們來找我,都是因為有問題來找我,好像看到我非得找出一些問題來問我才行,我們去見法王,幾乎都不是因為問題,大都是請法王加持而已。你們對於遇到的問題,有些都會不斷重複的訴說,說自己工作如何如何,家庭如何如何,都是在說不好的,面對無常,心有改的人,改過觀念的人,就可以控制痛苦,好的、不好的,一個人的觀念可以影響很多人,不要講不好的話,這都是修行佛法,心可以控制多久,愈穩就愈舒服,要給“心”信心。


我常想到一句話——“煩惱是一個很簡單能解決的問題”,可解決的煩惱幹麻要煩惱,做那個事情就好,無法解決的問題,煩惱也沒有用,事情你覺得很麻煩的話,自然就複雜。」


菩曼仁波切今天的開示比以往多,字字說進我的心裡,這些話仁波切雖然是笑著用很輕鬆的口吻跟我們說著,給我感覺卻是無比的誠懇,我聽了很感動,還有當仁波切帶著我們念護法阿企簡軌誦本時,他的聲音真是好聽!念起經咒抑揚頓挫的那種韻律,加上他的聲音略帶低沉有磁性,真是好聽的很!有生之年能聽到這麼好聽的聲音在念誦經咒,也算是種福報啊!


雖然今天仁波切花了很多的時間在開示,以致於我太晚趕不上對號火車改坐區間車,下了車還暈吐,回到家已是晚上12點,但感覺非常值得,阿彌陀佛,感恩仁波切!


 


註:以上整理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