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我還是決定讓家禧小師兄繼續上禪修班,
原本他有些同學是跟他一起上的,
但他的同學都在上完第一堂課後就因為沒有興趣就不去上了,
本來我想說,他會不會因為大家都沒上,因此他也不想去...
沒想到我跟他說,你去上課,等上完12堂課的時候,
如果你得到法師送的禮物,我會再送你一份,以茲鼓勵.
因為他超愛拿禮物....就被說服繼續上囉!

而且我跟他說他去上禪修班,可以幫助爸爸來學習佛法,
他很疑惑怎麼幫,上課的是他又不是爸爸,
我說,你上課的時候我會請爸爸騎摩托車送你過去,
這樣送久了,爸爸就會開始喜歡佛法了啊!
他就說:喔!這樣子啊!
禪修課上完回家,我就交待他要去跟爸比道謝,謝謝爸比的接送,
一會後,聽到他在跟爸爸說:爸比, 謝謝!
爸比一臉疑惑的問:謝什麼?
兒子就跟爸比說:謝謝你帶我去上禪修課,阿彌陀佛!晚安~

呵呵!我在旁邊聽的好感動啊!
希望兒子是助爸比走上學習佛法的小菩薩~

今天他上完課,一回家就馬上衝到房間來找我,
帶著法喜愉悅的心情來跟我分享他今天的上課情形,
訴說著今天上佛畫課,師父請畫家來教他們畫佛像,今天畫的佛菩薩是:地藏王菩薩,今天是畫完臉部, 下一堂課畫法身....就可以帶回來給我看了,他說:師父都說我畫的很棒...法師真是慈悲....每一句話都讓兒子如沐春風...

今日課程也安排了教小菩薩們如何打坐...還有什麼是四威儀,
兒子只記得說:師父說,睡覺姿勢要怎麼睡覺才會作好夢,上床馬上睡給我看,真是可愛啊!我馬上說, 好啊!希望今天你們都做好夢,明天記得跟我分享喔!
於是我做完功課,也忍不住跟佛菩薩祈求賜予他們美夢,讓他們對佛法更具信心吧!

最後,還有一張回家作業,兒子竟然不用我教他去寫, 就說他要馬上寫...哇!平常寫作業都要三催四請....怎麼.....差這麼多....

記得在第一堂課時,法師有請小心燈回去想有什麼願望,希望上完課得到師父的什麼獎項,今天他們在寫心願卡時,沒想到他竟然會寫,他要有智慧, 要得到智慧獎, 真是不敢相信,他會這樣子寫...

很慶幸自己佛法路上,選擇帶著小孩共同參予,也許辛苦,
但果實卻是甜美的....
感恩上師以及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2009-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