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下週就要期中考了,
所以督促了一下兄妹倆要去複習功課寫評量,
哪知道家禧哥哥硬是在家裡走來走去,
叫他去看書他就說等一下,
看著時間就這樣流失掉,
我問他說,你早上跟佛菩薩頂禮沒..
他說:啊!還沒,現在去..
後來頂禮完,還是在那邊混來混去..
我就跟他說:既然不想看書,你乾脆去做大禮拜100下好了...
這小子回我說:做完100下大禮拜可以考試考100分嗎?

真是天真的孩子,當然是不可能...
沒有努力,佛菩薩怎麼可能幫你..
你要努力,在加上佛菩薩的加持,就有可能100分...
聽完我的回答後,他想了一下,
告訴我說:我決定做100下大禮拜...


哇!看他做到和汗流浹背,但臉上卻很歡喜~
我知道他是真心的相信佛菩薩..
果然孩子體力好,100下大禮拜20分鐘內完成,
看他很得意的告訴我說,他做完時,
我真的汗顏,我做10下就快趴在地上了...
他可以做100下..
後來他告訴我說,他最後回向時請菩薩保佑他考試考好...
希望可以考90-100分,哈!真是可愛的小孩~


當下馬上隨喜讚嘆他!
告訴他說:那你要趕快去唸書,那菩薩才有可能幫你,不然你都不看,菩薩就算想幫,也不知道怎麼幫,這小子還真的馬上跑去看書勒...過一會,跑來告訴我說他看好了..他有信心可以考好...


唉!最好是喔!不過他都說他有把握了,我就不逼他了..隨他自由活動啦!
希望如他所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