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晚間9點:02分,發生規模6.8的地震,
當時我座在電腦桌前打電腦,打著打著隱約感覺在晃動,
家人仍沒什麼感覺,我已大喊地震,
到後來的有感地震時大家才驚覺,
這一次搖的時間頗長,長達2.8分鐘。

自從學習佛法後,常在想說若是無常來臨時,
我該如何面對,結果昨天的地震,考驗了我,
當我隱約感覺到地震時,我除了大喊告訴家人之外,
內心還有著恐懼的心,一直很緊張著,看到東西掉落,
還尖叫著,我猛然驚覺,要安靜下來,
開始雙手合十持咒著,慢慢的心裡不安的情緒慢慢平息,
感受到寧靜的力量,持咒伴著震動,
了解到無常不會讓人有事先預習的機會,
這一刻,深深體會無常帶來愛別離苦啊!


世間苦難何其多,在這樣天災頻傳的年代,
更要用虔誠的心來為這世間祈禱,
希望苦難遠離,帶來快樂與希望,
願人人盡微薄力量,從自身做起,
一餐素食,一念善心,減少殺業,
共同凝聚善的力量,相信必能化解世間災難啊!


從前很怕跟老公談論生死大事,
但昨晚不同,世事無常,
深怕哪一天自己先走了,
自己想要做的事還來不及做,
所以先交代了老公一些事情,
希望我今生沒能完成的,他能夠幫忙完成。
最重要的就是身後事,一定要為我念佛,供養上師三寶,
雖然老公只說:嗯! 但我相信他把我的話記住了。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先走了,也希望藉由此事讓他開始學習佛法,
那就是最圓滿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