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覺察,不再自我欺騙


作者: 許添盛醫師


      ∕賽斯基金會董事長。賽斯身心靈診所院長。賽斯文化發行人


 


  如果你問我到底新時代運動的精髓為何?我大概會說「自我覺察」吧!這整個時代及社會最大的問題及發展的瓶頸在於:大家的心都習慣向外看。然而,這就好比當一個小孩在哭鬧時,解決他哭鬧最有效的辦法可能是馬上給他一個玩具,或者大聲嚇阻、打罵,並沒有真正的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把問題推得更深及帶來更多的問題。


 


  發生在我們自己身上及每天在社會上發生的事件,大家處理的方式其實是半斤八兩的。增加更多的警力並不能解決社會的犯罪事件;蓋更多的醫院並不會帶給我們更多的健康;更窈窕的身材並不會帶來家庭的幸福及婚姻的美滿;更高的學歷並不能帶來更實在的自信心;更多的錢並不能讓我們身心安頓。真正有用的解決之道必須透過由內心而來的自我覺察。


 


  自我覺察的重點在於:我不管別人怎麼看、外界怎樣看,我如何看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自我覺察的重點在於:認識到意識心可以向外看,也可以向內看,當你建立起意識心向內看的習慣及能力後,你就能汲取自性的智慧、慈悲及解決之道,也有助於解決個人及社會集體面臨的困境。自我覺察的重點在於:面對自己真正的感覺;假裝自己的感覺不存在或不重要的最後結果是,你會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人,在生命中無足輕重。


(摘錄自醫師安心處方 / 賽斯文化出版)


 


歡迎轉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