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師,上師!


小雨淅瀝,滴滴如淚,


忽然,我感受到一股力,像劫末之火席捲而來。


 


我要起來,我要追隨您從未放慢的步子,


我要承擔,我要分擔您肩上沉重的擔子。


 


感謝您啊,上師!


怎能掩飾語言的蒼白


頂禮您啊,上師!


無法彌補心中的慚愧


 


法喜充滿,承歡您的膝下,


這幸福的日子在流逝;


因為害怕失去您,


視線一刻也不敢離開您。


 


拒絕長大,我不想長大;


不願長大,不願相信我已長大;


而您正一天天老去,疲憊藏在您的眼底。


 


怎能忍心您獨自勞累!


再見,我的上師;


別離,就在此地;


啟程,就在此時。


 


我將飛離您的懷抱,我將穿越千山萬水


口銜菩提心的種子,在每一個角落都撒播春意。


 


在遠方的每個瞬間,


我會忍住不斷湧出的思念,


在我身後,只要回頭,


就是您欣慰的笑臉。


 


那是我給自己的獎品,


您最大的肯定,


我的足跡會不斷向前方延伸,


那裏有需要我的眾生。


 


上師!


您給了我翅膀,我將用它來飛翔!


 


2010-08-26


 


補記:


當我們坐在佛堂流淚,感恩膜拜時,是誰的淚水在橫流?


當我們仰望上師流淚時,上師也在流淚;當我們仰望佛陀流淚時,佛陀也在流淚。


因為,我們竟從不曾意識到:


上師的視線,佛陀的視線從來都是投向足下的眾生、投向天邊無際的眾生……


觀世音菩薩的瓶口向下傾瀉,方能遍灑甘露。


上師不需要我們,佛陀不需要我們,需要我們的,是苦難的眾生。


這是和上師的別離。


不是真正的別離,其實,即使飛翔,也在上師的掌心。


只要回頭,上師就在那裏。


——不,上師在心裏,從未離開。


我不再看著上師了,背對著上師把目光轉向眾生。


我不再思念上師了,把上師放在心裏把愛給眾生。


 


 


附:一位師父對佛子的呼喚


具緣的佛子們,把你們的感恩心化作幫助別人的力量吧!


在佛陀面前頓足的你,醒悟吧!


把那雙腳提起來吧,走出去看看痛苦的人們!


看到你要感恩的佛法在你自己的手裏流失,


變得和你一樣衰敗!


你還有心在這裏靜坐嗎?


用佛法的衰敗換來自己的清淨放逸,


你愧對你所感恩的佛陀,


牽手吧,我們都是佛陀的嬌子,都是眾生的道伴


讓污濁再次地閃亮光芒吧!


 


 


 


 


 


 


本文轉自智悲佛網:


http://www.bodhiinstitute.org/forums/index.php?topic=196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