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網友都在討論幸福與金錢的關系,於是我首先想到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說實在的,這個問題真的是不太好回答,多少從事於這方面的專家和學者都不能給幸福於一個準確的定義,但我相信,幸福一定不是和金錢成正比的,幸福與金錢若是要畫一個函數曲線的話,我相信一定是個拋物線,甚至是波浪線。


 


對於幸福的回答,有一段精彩的臺詞:“幸福就是:我餓了,看見別人手裏拿個肉包子,他就比我幸福;


 


我冷了,看見別人穿了件厚棉襖,他就比我幸福;


我想上茅房,就一個坑,你蹲那了,你就比我幸福”。


 


由些看來,幸福與金錢的關系倒並非是必然的。


 


我從來不覺的幸福是一件什麼高深莫測的東西,無論錢多錢少,錢多有錢多時候的快樂,錢少有錢少時候的充盈。


 


我認為幸福就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一個充滿希望的明天。


 


它不需要錦衣玉食的富貴,更不需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只要我們心懷一顆感恩的心,生活中處處都是幸福。


 


現代社會有太多的人在時刻抱怨著自己不幸福,總與擁有金錢的多少來狹隘地評判幸福。


這種人也許註定今生無法幸福了,因為他們從未真正地用心去感受過生活,更沒有擦亮過眼睛去細心觀察生活的細微處。


 


其實幸福並不是什麼奢侈品,它無處不在地存在於我們生活的細微處。


 


幸福也許只是家人遞過來的一杯水,遠方朋友的一句問候,電話那端父母的一聲叮嚀,愛人一個淡淡的眼神,寶寶下地時的一聲啼哭,異國他鄉一句濃情的鄉音。


 


當我們準備為家人送上一頓豐盛的佳肴時,愛人摟著你的腰在你的身後悄悄地為你系上圍裙,這個時候你是幸福的;


 


當我們因為生活中的一點小事而大發雷霆,愛人坐在一旁什麼話也不說,只是在事後給你泡上一杯熱茶,這個時候你是幸福的;


 


當你發現你的襯衫少了一個鈕扣而第二天卻被悄悄地縫上了,這個時候你是幸福的;


當你站在鏡子面前因為發胖的身體不知道穿什麼衣服的時候,愛人用安慰的語言說:“我不在乎你的身材,只要你身體健康,穿什麼衣服我都喜歡”,此時你同樣是幸福的。


當你哭鬧著用力拍打著愛人的肩膀,而他還微笑著“咚咚” 地為你配著音,這個時候你還是幸福的;


 


不管你打多少電話,對方從來都是讓你先掛,你照樣是幸福的。


 


諸如這樣的情景,在我們的生活中有著太多,它只是來自於我們每天生活中極為平凡的細微處。


 


 


所以我們再也不要輕易地說出幸福有多難,幸福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在我們生活的細微處。


 


愚蠢的人去遠方尋找幸福,聰明的人在身邊尋找和播種幸福。


 


我們都應該做一個聰明的幸福人。


仔細想想,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是幸福的,只是幸福的方式和感覺不一樣,它真的並非是有花不完的錢,只要你能勤勞,用生活所需之錢就夠了。


在我看來就是幸福就是:我能夠生活在當今這樣和平繁華的年代,能夠用自己年輕的青春去真正地做一回自己,無論喜怒哀樂。


 


還有就是我每天清早起床能夠看見我的愛人,夜晚能摟著對方入睡,疲憊時我有個可以用來停泊的家,過年過節時我可以和一大家人團聚,寂寞憂傷時我身邊有這麼多可以傾訴的朋友。


 


 


真的,幸福其實很簡單,只要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感恩的心,無論睜眼還是閉眼都要用心地去認真地感受生活,去善於發現生活細微處的每一份驚喜、進步、交流和感動,幸福就會無處不在!


 


 


沒錢有沒錢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