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005.jpg  
當我們面對自己虔誠信仰時,
可以很容易的彎腰放下身段誠心的頂禮....
當我們面對雙親父母時,
因為感念他們的撫育恩情,
叩首頂禮報答父母恩...

但當我們面對折磨我們...
造成我們身心痛苦的人時...
我們還可以這麼至誠的對他頂禮和顏悅色嗎?

放下身段說的很容易...
最難的不是對佛菩薩.上師頂禮...
最難的是要對傷害..造成你痛苦的人...
至誠懺悔與頂禮...
頂禮包含的意義有多大...
就在我彎下腰跪在地對著熟睡的他
誠心的懺悔與祝福之後...

明白了頂禮的深重意義...
所有的自尊.偏見.傲慢...
在此時此刻化為柔軟與不忍...
因為, 受苦的不是只有自己...
還有對方啊!!!

一個星期後,我看見你的轉變...
原本就對我還不錯的你...
對於我說的話...
開始會有正面的回應...
對於佛法...
也會主動的問我的感受...
聽我的分享...

尊貴的上師 一再的苦口婆心勸我們
改自己的習氣...
這個時刻,我終於體會了...

你問我說, 該怎麼回向...
你問我說,唸什麼咒可以讓公司的同事們都工作平安...
從前,你是想自己的人....
我說, 當你越替他人想的時候...
你自己也才會越來越好....
你接著回應我說...不能自私...對吧!!!

早晨, 你對我說...
晚上我修完阿企護法的十穀米可不可以撿起來
讓你去施食餵鳥...


真的很開心你的轉變...
從年輕到中年...
最幸福的事,
是從兩條平行線...
也有交集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